猫爪下的一枚铜钱儿

【执离】姻缘

突如其来,在睡梦中产生的脑洞  一发完~   HE

背景:偏现代,但不是纯现代

 

 

 

正文

慕容离是天界的月老,在人间开了一家姻缘铺,名叫姻缘阁。


这姻缘阁开在繁华热闹的商业街,店面不是很大,但是每天来的人却络绎不绝。


毕竟谁都想要一个好姻缘,无论是不是假的,不妨一试。


慕容离不知人间的人这么热衷于姻缘,结果每天忙得焦头烂额,都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。


他实在没办法,只能限号。每天100个,不能再多了。


照理来说,来求过一次姻缘就够了,不会每天都来。


但是他店里却有一个人,每天都来,不求姻缘。只是过来坐坐。有时会带一些糕点或茶,有时只是干坐在那里,看着慕容离忙来忙去。


这一两次倒还没什么,时间一长,慕容离便注意到他了。在慕容离没事的时候他们就聊聊天,发现他们还挺投缘的。


慕容离从他们聊天中知道了这个人叫执明,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。他说这家店能激发他的创作灵感,所以常常来到这里。


慕容离之前听说执明这个名字的时候还略感疑惑。因为他知道,天界有一个叫执明的神仙,是传说中的战神,还是他的发小。


但是在那一场神魔大战中消失了,派去找他的人也都说找不到,只知道他的元神灯未灭。执明在消失前曾对慕容离说过让他不要担心,他会回去的。


不过这家店可是他自己亲自挑选的地方,并且认真每天施法维护,自然是一个好地方。


慕容离曾问过他为什么只是在他这家店坐着,从来不向他求姻缘,他可以为他牵一门他想要的姻缘。凭他的了解,人间所有的人都向往一门好姻缘。


执明却只是微微摇头,笑着说:“我的姻缘还没有来。”


这话让慕容离听了感到诧异。等执明离开后,他打开姻缘谱查看执明的姻缘,却发现是一片模糊,什么都看不到。


这让他的疑惑更加感到奇怪。无论是人、仙、魔,他这谱上都能看见其姻缘。难道这世间有这般铁石心肠的人?


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执明的名气越来越响,而他的容颜也没丝毫变化。娱乐圈的人都称他是冻龄男神。


即使名声在响,执明每天都会雷打不动的到慕容离的店里坐一会儿,和他聊聊每天遇到的新鲜事,引的慕容离直笑。


渐渐地,慕容离发现他离不开执明了。他贪恋执明对他的好,每天都期待着执明什么时候来,期待和他单独相处的时间。


俗话说得好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执明这十几年下来日日的陪伴,让慕容离越陷越深。


慕容离身为月老,自然是知道自己爱上了执明。


他是一个有情必说的人,他准备向执明告白,并告诉他自己真实身份。正当他准备告白的那一天,执明来到店里,第一件事便是对他说:“我感觉到我的姻缘来了。”


慕容离心里一紧,随后在心里苦笑了一下,叹了口气。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栽在这情感上。


脸上却还是笑盈盈的,对他说:“凭我们的交情,我给一张姻缘纸,你直接在上面写下你心里的那个人,你们便会在一起。”


执明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点点头说:“好。”


慕容离拿了纸笔给他,边递边问:“你心里那个人是谁啊?”


执明接过纸笔,笑着说:“我发现你今天很好问啊。”


慕容离脸上一僵,随即调整状态:“没有啊!”


执明就在慕容离的注视下写下了三个字“慕容离”。


慕容离看到这三个字愣了片刻。他在人间的名字叫做慕容黎,他也和执明说过这个“黎”怎么写,但是他怎么写的是这个名字?


“阿离,你还猜不出来我是谁吗?”执明笑着看着他。


“你.......唔”


执明没等慕容离说完,便站了起来,抱住他,低头覆上。


“阿离,我爱你。”


姻缘谱上执明旁边那一片模糊的地方,显现出了慕容离的名字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