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下的一枚铜钱儿

【执离】假戏真做(现代篇)

小短文 一发完 HE 愚人节限定~ 

文笔不好轻喷,码字速度较快,望谅解


正文

执明和慕容离从小就是竹马竹马。


一起上学,坐同一辆车,吃同一碗饭 就连上厕所都要一起去。偶尔也睡在同一张床上。


就这样从小学一直到高中一起黏黏糊糊过完了整个童年。


但是他们之间的情感似乎已经不单单是朋友、兄弟之间单纯的兄弟情,而是慢慢地往一个奇怪的方向发展了。


先发现这种不对劲的是执明。原本作为朋友,当慕容离和别的人走的近、玩得好,应该高兴才是这么(毕竟阿离的性格有点冷淡)。


但是执明却感到不舒服。他看见慕容离朝别人笑,他会觉得刺眼。想要慕容离只对他一个人笑。


为了他这种莫名其妙的占 有 欲,慕容离还跟他吵过几次架,最终也是不了了之。因为吵到最后,各自都心软了。


某天,执明突然醒悟过来,他这种想法已经不是对于朋友的关心,而是“喜欢”。


他喜欢他,爱他。


但执明怕慕容离接受不了这种情感,开始逐渐默默地远离他。


执明希望他能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感情,不希望被别人在背后说他坏话,所以他选择退出,离开他。


慕容离渐渐的发现执明不怎么睬自己了。他去问过执明,发生了什么事。但是执明都是随便找理由搪塞过去或是借机扯开话题。这让慕容离也很困惑。


慕容离最终也发现自己喜欢执明这件事了。他是一个知道什么就直说的性子,他去找了执明。执明确实死活都不肯见他。


他们大学没有在同一所,慕容离也搬家了,他们不住在一起。


他们有对方的联系方式,但这大学四年却一句话都没发过。


他们都以为对方已经都有了新的开始和美好的生活,可不曾想他们都忘记不了对方。


大学毕业的第一个愚人节。执明希望在这个可以说玩笑话的日子里说出他的真心话,就算被拒绝,也无憾了。


“我喜欢你,做我男朋友好吗?”


“我当真了。好的,我的男朋友。”


执明看着手机里两条留言,表面上平静,内心狂喜。立刻打了电话过去,问慕容离在哪里。


见面后。

“这四年我怎么也忘不了你,阿离。我以为我忘了,可只要看见一样东西,还是能回想起我和你在一起时的点点滴滴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阿离,我爱你!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




几乎是掐着点写完的,惊心动魄


评论(3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