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爪下的一枚铜钱儿

【执离】大侠(三)

今年刚刚发现的电视剧,超级好看。但是执离的结局实在是太惨烈了。

写这篇文,是希望我的意难平能在平行时空有一个美好的结局。满足我自己的私心。

架空,和《刺客列传》里身份不同,写的不好求轻喷,有私设,ooc,暂定短篇

这是一个有很多马甲(?)的小说,作者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

 

正文

“哐!哐!哐!”


已经快要就寝的执明听见门口传来了断断续续地敲门声,不禁想到:这么晚了,谁还会在这个时候敲门。


他边想着,便穿上长袍,向门口走去。


他一打开门,便是一个美人倒向了他。他定睛一看,竟然是慕容离。再仔细一瞧,几乎浑身上下都是血。


他急忙把慕容离(公主)抱了进府。还把福伯叫了起来,让他去寻大夫。


慕容离被执明抱到床上。慢慢恢复了一点,睁开了眼睛。勉强地向执明笑了笑,说:“我没什么大事,让大夫帮我包扎一下伤口就可以了。”


执明心疼地看着慕容离说:“怎么可能没事,你别说话了,好好休息,大夫马上就来了。你在坚持一会儿。”


大夫来的很快,帮慕容离包扎好伤口后,配了几副药方子给执明。让他每天定时按量服用,才能有助于伤口愈合。


大夫又讲了一下慕容离的伤势,好在伤的并不重,养养就能好。执明听到这里才放下心来,送走了大夫。


执明帮慕容离掖了掖被子,看着他熟睡的面庞,叹了口气。就这样坐在床边,小憩了一会儿。


由于慕容离回来时已是深夜,又经过一番折腾。天边已是蒙蒙亮了。


待慕容离再次醒来,已是傍晚。


慕容离睁开眼,侧过头,就看见执明守在床边,微微阖着眼。


准备起身,但又不想打扰到他休息。刚准备坐起,就牵动了伤口,一没忍住便叫出了声。


守在旁边的执明听见响动便醒了过来,看见慕容离起身,连忙扶住他,让他靠在床背上。


执明叫福伯把大夫配的药端来,一口一口喂慕容离喝。


慕容离本想自己喝,这样还能偷偷倒掉一点,奈何伤在手上,执明又不让他自己来,只能皱着眉头,一点一点全部喝下去。


喝完,执明像变戏法似的变出了一罐花蜜,舀了一勺,让慕容离缓缓,嘴上还说着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自己来喝就是想要偷偷倒掉。诺,这是给你备的花蜜,解解苦。”


慕容离听了撇过头,咽下了嘴里的花蜜,心想:有点甜呢!


经过一番折腾,天色也暗了下来。


执明点完灯,坐回床前,开始了“盘问”。


“你到底怎么回事?之前不是说不会有事的吗,怎么搞得一身伤回来。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,我非和那个启昆帝过不去。”


慕容离听了笑了笑:“行了,这不怪王上。是我自己不小心,轻敌了。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和这雌雄双煞交手。比我想象的要强,自然是受了伤。”


“那你说说,这究竟是怎么回事。为什么连我都瞒着。”









卡文😭


评论(3)

热度(4)